人在心情不好,研究不順的時候還是不要隨意去逛街,因為一不小心背包裡就會多出奇怪的重量。



這次不知何時偷渡進來的「敗家品」是「Final Fantasy XII」(以下略稱 FF-XII)



其實我已經好幾年沒有買過新出來的 Game 了,我都是等到想玩的遊戲中古價錢降到2000日元以下,再下手去買,一年也不過買個兩款左右,遊戲類型又多是偏向「射擊」(R、TYPE)「動作」(三國無雙)之類的,讀書讀累的時候拿起來射射飛機,或是打打殺殺一番,消除一下壓力。



這一次的 FF-XII 是 Fami通評點40分滿分的遊戲,著實讓我猶豫了好久。

說起 FF系列(最早台灣把它叫做「太空戰士」,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),我最早是在小學還是國一那一段時間在「任天堂紅白機」上玩過 FF III,真是很好玩,後來到了大三的時候用家教費買了一台「超級任天堂」,第一款遊戲就是「FF V」,畫面有放大、縮小的效果,冒險故事波瀾壯闊,轉職系統使得遊戲很有變化,讓我至今一直難以忘懷當時的感動。「FF VI」也是很好玩。



到 了「PlayStation」(PS)時代,第一款 FF系列作是「FF VII」,這一款遊戲一出,當時和 Sony PlayStation 陣營殺得難分難解的 Sega saturn 終於有了決定性的一戰, Playstation 確立了主流的地位。 FF VII 的開場動畫讓我嘴巴合都合不起來,真是不能相信這是「小孩子的玩意 -- 家庭遊樂器」所能提供的畫面。不過當時沒能把 FF VII 破關,一直是一個小小的遺憾。



FF VIII 的人物設定太美形了,讓我自慚形穢,所以我沒玩,一方面也是因為 FF VII 沒破關所以有一點影響。到了 FF IX,人物設定又恢復「三頭身」的Q版造型,所以我又有買回來玩,是還不錯,也有破關,不過總是感覺差了一些,總覺得 CG 、電腦動畫做得超眩,魔法、招喚獸的威力超強,到後來都是在漂亮的畫面而已,沒有以前九死一生,動用團隊戰力,直接攻擊、魔法攻擊、戰鬥支援魔法.... 等等、組合起來終於打倒最後 Boss 那種「感動」。



後來進入 PlayStation 2(PS2)時期, FF-X、FF-XI,根本連這方面的消息都沒有去注意了,再加上 O-RPG 線上角色扮演遊戲盛行,跟我喜歡的遊戲類型大大不同,就「麻繩拴豆腐」-- 甭提了。



Fami通滿分評點當然有影響,購買前我站在書局裡看了好幾本電玩攻略雜誌,看起來應該真的是不錯,網路上也是反應不錯,所以終於隔了好久,又再次買一款新出來的遊戲。



FF-XII 是在 2006年3月16日發行,我是在3月23日入手。開場動畫很精緻,一時彷彿有在看「Star Wars」魔法版,或是「魔戒」未來版的感覺。遊戲的時候語音很多,還可以選擇要不要打開字幕功能,這對我當然有很大的幫助。遊戲進行的補助說明也很清 楚,地圖系統也做得很好,玩了一個多小時,遊戲進行的也很順利。戰鬥畫面是我覺得最不一樣的地方,或許常玩 O-RPG 的朋友已經很習慣了也說不一定,戰鬥時不再是敵我雙方兩邊排排站,時間到了就往前跳一步攻擊或放魔法,而是直接在原野上就開打了,比以前要有動感多了。



目前只玩到這裡,應該真的是一款很好玩的遊戲,我又開始有一點「找回當初感動」的感覺了。 cerami在天空部落發表於11:00:0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