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回到家的時候,看到魂縈夢繫、朝思暮想的成績單躺在我的信箱裡,心裡五味雜陳...為什麼是今天?我問上天...。



其實我今天過得並不順利,上次去岩手醫科大學的共同研究計畫失手了,事實的真相只有一個 -- 就是我不成熟的實驗技巧 -- 我搞砸了。教授沒有罵我,卻跟我討論了很多未來研究的方向,但是我知道這不是一個好現象,因為空氣明顯的變重了...。到了學校,南先生也和我討論到我做出來的非常奇怪的數字,她說了一句;「我不知道這個誤差是可能出在那裡?」,事實上她已經排除了所有的可能---除了我以外。犯人在廣告之後就要被揪出來了。



還有一件事讓我更憂心忡忡,看到那薄得像明信片的通知書,更讓我的心沈到雅馬里雅海溝的最深處。因為報名手冊寫的很清楚...,「合格證書將會和通知書一起寄達...」,我只看到通知書而已...。常言道;「福無雙至,禍不單行」莫非...天亡我也。



我先把晚飯煮好,本來是沒有要加油豆腐的,但是想到等一下要打開那張通知書,還是加進去吧。死刑犯的最後一餐都是比較豐富的,不是嗎?吃了我的「咖哩烏龍麵」,該來的還是要來的,我坐了下來,這樣要暈倒的時候比較不會受傷,打開了通知書...



「合格」,「合格證書」超級小的在另一個內頁。



雖然跟我原先預期的不太一樣,我還是想要暈倒了,我真的太高興了。我要去放鞭炮,我要去敲鑼打鼓,雖然分數不高,卻是天與地的差別,我從海溝裡爬出來了。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
既然通過了就可以寫一寫在日本考日語檢定的事。



我要到埼玉大学去應考,我考前一週就已經試走過一趟,畢竟人生地不熟,考試當天早上才要找考場是很令人不安心的。雖然愚者千慮必有一得,畢竟是漏了999件,其中一件就是...「考試當天早上考生很多,大家都要坐公車」,等公車的隊伍排得好長。



我當機立斷,立刻走回火車站前,決定坐計程車過去。但是這種連我都想得到的事,當然更多人想得到,所以我離開火車站的時候排了4、5輛沒人坐的計程車,等 我回去的時候已經不等我了。真是緊張,剛好前面有一位婦人也想坐計程車,東方人,她攔到計程車時,我厚顏無恥的想跟她共乘,原來是對岸同胞,



她是嫁來日本的家庭主婦,也是要考二級。稍微聊了一下,車錢一人一半,算一算只比坐公車多200日元,還好、還好。



到了考場,對於一來到日本就直接被丟在95%以上都是日本人的環境裡的我,一下子看到那麼多各國人士是很新鮮的,尤其不管是哪一個國籍,日語都很不錯。



開始考試了,我覺得考題比以前難,這也是我後來一直提心弔膽的原因。偏偏考聽解的時候,有一位考生一直咳嗽,考過日語檢定的人就知道,日語檢定的聽解不是 每人一副耳機,而是講台前有兩個擴音器,全班一起聽,有人咳嗽簡直是....想要翻臉。尤其是有一次,剛好在選項3和選項4的地方咳嗽,那應該其中之一是 正確答案,全班有一陣小小的騷動。反正整節聽解都在咳就對了...身在其中,我當然也是滿臉黑線...完蛋了。



文法解讀也覺得好難,第一篇文章竟然看不懂,以前做練習題時的確會的不是很多,也會誤會文章的意思,但是讀了兩三遍卻搞不清楚文章在寫什麼的情形好像不太 有...,沒辦法先跳到後面去做,到了時間結束的時候還有三題連題目都沒看,直接猜了三個答案上去,超 Depression.....



考完了,同樣公車站有很多人,我決定用走的去火車站。也不會很遠,走了30分鐘左右就到了。謀事在人、成事在天,回家睡覺吧。



cerami在天空部落發表於11:32:49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